尘埃和猫

[强迫症和拖延症][萌新写手][青行灯青行灯青行灯]

[突发奇想 部分虚构 理性观看]

[我拍照是真垃圾]

我家的窗户外面突然长出了一栋楼。

楼大概有百米高,像是居住用的纯住宅,没有商铺。从外观上看,这栋楼还没有长出颜色,灰蒙蒙的外墙上只稀稀拉拉盖着一层白石灰,看上去有些冷淡。

我坐在窗户边数了数,一共有三十三层,于是我姑且叫他楼三三。他很喜欢这个名字,但他告诉我他还要继续长,要长到九十九层,我说等到了那一天我就叫他楼九九,他兴奋地点了点头,掉了一地的建筑废料。

楼三三身上长着好多好多窟窿,他要招待无家可归的玻璃,让那些被抛弃的被刮花的和碎掉了的玻璃在他的身体里变成窗户。但现在他还没有成年,不能请玻璃们进来,所以他只好每天都拼命地长大。

“哪怕早一天也好!”

他这样说,然后拼命把混凝土和钢筋往嘴巴里塞。

我实在没有印象他是什么时候破土而出的,所以就跑过去问了他,结果他神神秘秘地朝我招手,要我把耳朵凑过去,然后用震耳欲聋的声音告诉我说:

“是因为可乐喔!我喝了一大瓶可乐,然后就……”

后面的我就没怎么听清了,毕竟一百多米的高楼凑在耳朵边说话不是谁都经得住的。等我再恢复意识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,我赶忙告别了楼三三,手忙脚乱地往家里跑。

毕竟最近室外不大安全。

回到家后,我看到手机收到了楼三三的消息。

亲爱的朋友,实在抱歉,我忘了自己的嗓门大,还没有完全适应这个庞大的身体。有关这个问题,我仔细地想了想,一定是从喝了那超级大瓶的可乐开始。那瓶可乐,我记得是一个穿着白色羽绒服的小女孩带来的。小小一只弱不禁风的样子,却扛了那么一大瓶可乐送给我,说要一边在心里头想着自己的愿望,一边一口气喝光这瓶可乐,然后好好地睡一觉,愿望就会实现。喏你看,现在愿望实现啦!

    

我挠了挠头,将信将疑地关掉了手机,从阳台的柜子里拿出一瓶年前买好的可乐,拧开瓶盖对准嘴巴灌了进去,然后一边打着饱嗝一边倒头睡倒在床上,直到躺下了我才想起来喝可乐的时候忘了许愿,但肚子又实在塞不下第二瓶可乐,就这样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这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,梦里有一位穿着白色羽绒服的女孩子。她拉着一整车的可乐,还有棉花糖和蛋糕,甜蜜蜜的空气包裹在她的周围,但女孩的眉眼中却只有快要滴落下来的悲伤。

“我要到南方去。”

她看着我,轻声说。

“到那个最需要希望的地方去。”

后来我醒了,胸口闷闷的喘不过气。拿出手机看到一则则让人提不起劲的消息,又想起梦里那个女孩的表情,我靠在床头上发了很久的呆。

外面阳光不错,照进屋子里还稍微有些刺眼。我打开窗想通通风,正好看到楼三三冲着我笑,我向他招招手,顺手揪了片云彩下来,抄起一把剪刀,做了张巨大的口罩。

[图文:wǒ]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