尘埃和猫

[强迫症和拖延症][萌新写手][青行灯青行灯青行灯]

[新坑 配图依然辣眼睛 原因是鸽子吃掉了蛋黄派]


又一个满怀希望的人来到了小猫山。

 

这人头上一顶点缀着红色花纹的白棉帽,帽尖挂着颗灰色的毛球,帽边折在额头上,露出一小缕被汗水浸湿的头发,耳朵上挂着纯白色的医用口罩,穿着厚厚的蓝色羽绒服,背后“猫魂”两个大字在太阳光的照射下微微泛着银光。

 

猫村就坐落在小猫山的半山腰,据说是个很大的村子,但却鲜有人能找到那里。小猫山的山脚住着位一百多岁高龄的老爷爷,据他讲,穿着逆季节衣服的人爬山,会在体力不支的时候看到一只拳头大小的白蝴蝶,只有跟着白蝴蝶走才能找到猫村。

 

小猫山大概是这个世界上仅存的一片仍能自由吸猫的净土了。自从“灭云战争(因铲屎官禁止猫奴云吸猫引起的世界性战争)”以铲屎官的大获全胜告终后,猫咪逐渐从网络,媒体上消失,那些粉嫩嫩、软乎乎的肉球,奶香味的绒毛,睡着时的呼噜呼噜,撒娇时的喵咪呜呜,踩奶时小脸上的安心和吸猫薄荷时的迷离……

 

全都没了!

 

想吸猫就得自己养,所有的猫咖、猫咪社区、猫咪酒店、网络猫咪聊天室、猫片等等等等,全部在战争结束后消失殆尽,只留下一地猫毛和凌乱撤离后的狼狈现场。

 

而这些云猫奴赖以生存的猫物最后的去处,正是小猫山。

 

“呼……哈……”

 

登山的人瘫在树荫下,一口一口出着粗气。他伸手想要摘下帽子,但已经抓住了毛球的手又停了下来,想到了迄今为止的坚持,恨恨地咬了咬牙。

 

“等老子找到了猫村,定要弄二十只猫儿来耍!”

 

他猛地跳起来,又朝着山路冲了上去。

 

太阳一直挂在头顶,强烈的日光把路面的沙土烤得滚烫,热气扭曲了前头的道路,隐约中好像没有尽头一样。登山的人有些恍惚,他已经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走上的山路,也忘了自己已经走了多久,好像从记忆的一开始,他就在不停地走,不停地走,就像前头那只不停在飞的蝴蝶一样。

 

“啊!!”

 

他恍惚的精神一下子变得清明,那是他这一路艰苦的目标,是他背井离乡,独自踏上这条荆棘之路的寄托,是灯塔,是白月光,是水,是……

 

“是白蝴蝶啊啊啊啊啊!!”

 

登山者的坚持终于等来了回报,他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力量,本来已经像是灌了铅的双腿此刻正如猫咪一般轻盈如风,踏着轻快的步伐紧紧追着白蝴蝶,两眼闪烁明亮的光,额头的汗水此时也成为了胜利的勋章。

 

“猫猫猫猫猫猫猫猫!”

 

白蝴蝶只飞了十多分钟就停下,落在一朵不起眼的蓝色小花的花蕊上。翅膀轻轻抖动,两只触须像是欢快地鼓掌。

 

登山者的眼睛早已经看不到蓝色的小花,也看不到白蝴蝶,因为放眼望去是漫山遍野的猫薄荷。没错,展现在他眼前的,就是猫村用来迎接新访客的猫薄荷海。

 

“这里……就是猫村吗?”

 

他用颤抖的声音问着自己,白蝴蝶从花朵里飞起来,赞许地绕着他转了两圈。倏然间,远处的猫薄荷海的一小块中钻出了一群拳头大小的白蝴蝶,在空中安静地翩翩起舞,又朝着四周缓慢地飘落。

 

待这群蝴蝶纷纷落下,猫薄荷海中又升起了另一群蝴蝶,一群,一群,又一群,蝴蝶的舞会慢慢朝着登山者的位置接近,就好像有什么小巧的东西正从猫薄荷海里前来,惊起了沿途正休息的蝴蝶们。

 

登山者似有似无地有了猜测,他抑住心中的激动,屏住呼吸紧紧盯着越来越近的飞舞的蝴蝶。当最后一只蝴蝶又消失在视线里,一阵轻轻的沙沙声钻进了他的耳朵,紧接着,一团雪白的影子从面前的草丛里直扑向正绕着自己转圈的白蝴蝶。

 

白蝴蝶像是早就预感到了这次偷袭,躲在登山者帽子上的毛球里,影子扑了个空,但仍然优雅地落在地上,它张开嘴打了个哈欠,干脆放弃了捕捉蝴蝶的计划,抬起眼皮看了看已经快要晕过去的登山者,懒洋洋地翻了个身。

 

“喵~”

 

天国!

 

登山者“嘎”的一声抽了过去,脑袋上净是幸福的小泡泡。猫咪自顾自在一边玩耍,翻滚着想要吃掉自己的尾巴,拧着拧着拧到了躺着的人身边,小爪子一不小心蹬到了他的脸上,便顺势踩了踩,觉得软软的,就又踩了踩。

 

啊啊啊呜呜呜嗯嗯嗯哼哼哼有肉球在脸上蹭来蹭去的呢呢呢!

 

登山者眼睛都要弯成两朵月牙,心跳剧烈到满耳朵除了喵喵喵就是咚咚咚,但他一动都不敢动,生怕一点小小的动作会惊到身上这坨软软的小家伙。也不顾一身棉衣的燥热,哪怕隔着衣服只能感觉到一丝丝小猫的重量,也不愿轻易和肉球分开。

 

“恭喜你,年轻人,”登山者的身边突然冒出了一个苍老的声音,“欢迎来到猫村,请自由地享受你暂时的胜利吧。”

 

声音没有一点前兆地从离自己很近的地方传来,不仅吓到了他,也吓到了他身上的小猫。登山者带些许的恼怒爬起身朝声音的方向看去,只见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,怀里正抱着一只同样苍老的波斯猫。

 

怀里温柔地抱着猫咪的一定不是坏家伙!

 

登山者听话地扯下头上的帽子,浑身上下脱得只剩湿漉漉的背心和裤衩。山间的风带着淡淡的猫薄荷的气味,轻轻拭去他的疲惫。怪不得猫都喜欢吸猫薄荷!他心想,这东西真的有魔力。

 

“老人家,”待风静了下来,登山者这才深吸一口气,“这里真的就是猫村吗?”

 

老人宠溺地摸了摸怀里的老猫,老猫像是已经没有力气嬉戏,只安心地躲在老友的怀里撒着娇。

 

“是猫村,但一定不是你想找的那个猫村。”

 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随我来吧。”

 

老人扔下这几个字,飘然离去,走过草地,穿过猫薄荷海,没有发出一点声音,就像一只身手矫健的……

 

猫。


[文图:尘埃和猫]


[短篇小剧场 没有明显的主线 除了这章引子之外都以我周围的铲屎官和主子们的经历改写]


[有猫的!一个都跑不掉!]

评论